豫菜之好吃讓我回味無窮

豫菜是中國菜的代表之一,所以來之前我就非常想試試豫菜特色,一嚐之下果然不負我望,所謂東辣西酸南甜北鹹,全部融合在中原河南,這次我們品嚐了舌尖上中國拍攝的餐廳、大讚他們的河南美食,也當了皇帝豪邁品嚐流水席24道菜,最後還讓我吃到出乎意料美味的素菜齋,非常滿足,豫菜席價格也不貴,整體可說CP值相當高。
豫菜風味

豫(河南)由於位於中國大陸中心位置,也就是所謂的「中原」,因此揉合了百家味覺之長,另有一說則是所謂的東辣西酸南甜北鹹,都是從河南分散出去的,不管是哪一種,豫菜恰到好處的中庸之味,正是它受歡迎的原因。

洛陽水席

洛陽水席相傳是預測武則天當皇帝24年,所設計的24道菜,有葷有素、酸甜鹹辣味道多樣,又以湯湯水水的熱菜為主,像流水一樣的推出,澎湃又美味,因而得名。現今洛陽人把水席看成是重要宴席,特別用來款待遠方來客。

少林素齋

少林寺景區除了內部素齋館,周邊的登封永泰寺素食餐館也很受歡迎,以新鮮山產、或齋館自家摘種的有機蔬菜作為食材,烹調出一道道美味的齋菜,就算非素食者也食指大動,成為少林寺遊覽時的必嚐的佳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