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憧憬的河南果然很好玩

小時候常看「大陸尋奇」節目,對中國各個省份都非常有興趣,這次所到的河南更是我多年以前就一直想來遊玩,加上每次看少林寺介紹或電影,總會懷疑在中國內地,真的有這種寺廟嗎!?而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有機會抵達傳說中的少林寺,一睹寺裏的武功、古蹟,讓我超級興奮,除此之外其他像「愚公移山」裡的王屋山,以及雲台山裡的潭瀑峽、紅石峽…等景點,都讓我大開眼界呢!
雲台山風景區

歷史上曾被竹林七賢選為聚會地、張良隱居的雲台山,可想而知它風景有多麼迷人!!! 讓英雄雅士逗留,其中的紅石峽的紅石地貌,潭瀑峽、泉瀑峽裡面,可說是三步一泉、五步一瀑、十步一潭,處處皆是美景。

雲台山‧紅石峽

有「中原第一奇峽」之稱的紅石峽,擁有34億年前的岩層構成它獨特的美景,加上泉瀑爭流,峭壁懸崖,以及天然溶洞,春天綠樹點綴、夏天飛瀑壯麗、秋天楓紅滿谷、冬天白雪其間,四季風采各異,是它多采多姿的魅力特色。

雲台山‧太行山大峽

太行山山體大都是沉積岩,岩石層層之間分割很明顯,感覺就像雲母一樣可以層層剝離,組成了大峽谷有種奇特的美麗,而其中最美的桃花谷,加入了瀑布碧潭,山、谷、潭、洞,構成了一幅山靈水秀的峽谷水韻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