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林龍門 河南驚喜連連

在來之前,對河南最大的印象是少林、龍門石窟,偏向歷史文化的東西,來了以後發現龍門石窟比想像中壯觀,少林寺雖然在清代已被軍閥燒毀,近代恢復重建的模樣以及少林武功,在他們的發展之下也沒讓我失望,尤其將武術與音樂劇結合,對我來說挺有新鮮感的。除了這些文化點,河南山景峻險壯麗,讓人相當難忘,豫菜更是好吃,相當符合台灣人口味。
禪宗少林(音樂)

在戶外峽谷中實境演出的「禪宗少林•音樂大典」,以大自然的溪水樹林為景,結合高超的聲光效果下,表現少林禪宗、武術的意境,知名製作團隊包含像是奧斯卡原創音樂獎的譚盾的音樂,成為少林另一個文化巨作。

少林寺

經常出現在小說、電影裏頭的少林寺,是許多人嚮往的旅遊地之一,在這裡不但可欣賞到精采的武術表演,還可瞻仰名揚天下的第一古剎,走在景區其中還能欣賞四周蒼翠雄偉的嵩山景致,現代少林就是這麼禪意、武術共存。

武術表演

過去少林武術的出現,其實只是因為打坐太久需要活絡筋骨,接著發揚出許多技法,曾因武僧搭救過皇帝而名揚天下,後世以電影小說來傳達功夫的傳奇,對現代人來說,少林武功除了能強身健體之外,也成為一門表演藝術。